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2018年05月16日  

2018-05-16 13:17: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治疗胃炎的中药方剂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 2016-05-21      来源:飞华健康网
   
手机查看

胃炎是一个常见的疾病,可由化学因素、物理因素、微生物感染或细菌毒素等引起,当然精神神经功能障碍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么治疗胃炎的中药方剂有哪些呢?下文就为大家介绍胃炎的几种治疗药方,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治疗胃炎的中药方剂有哪些呢

1、食滞伤胃、腑气不通,宜健脾和中、消食开胃。药用白术、茯苓,山楂、神曲、鸡内金、麦芽、炒莱菔子,木香、厚朴、半夏、陈皮、枳实、大黄(另包后下),生姜5片。每日一剂,水煎服。

2、中气不足、脾胃虚寒,宜补中益气,健脾温胃。药用炙黄芪,党参,白术、茯苓、山药、扁豆、海螵蛸、煅瓦楞子,陈皮、良姜、香附、吴茱萸、炙甘草。每日一剂,水煎服。

3、肝脾不和、胃阴亏虚,宜疏肝健脾、益阴养胃。药用蒲公英、白花蛇舌草,北沙参、玉竹、白芍、全栝楼,麦冬、花粉、草决明、草石斛、山楂,川楝子、醋元胡,甘草,每日一剂,水煎服。

最后胃炎患者要注意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会有助于恢复。患者吃新鲜而含纤维少的蔬菜及水果,如冬瓜、黄瓜、番茄、土豆、菠菜叶、小白菜、苹果、梨、香蕉、橘子等。吃清淡少油的膳食。清淡膳食既易于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康复。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