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这里   

2016-09-03 05:45:0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六月,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卖身契’’(找工作)。圈里的一位朋友把我介绍给另一位与他人合伙开煤场的朋友。朋友的朋友与我联系,说原会计做了两月多,到现在弄不清具体的盈余亏损情况,想换一个懂电脑的会计,问我怎样,我说应该没问题。他说,那你明天随我去厂里看看。
第二天,我随他来到煤场,发现主要问题在于不懂得做帐。她的工作只是做了些营业数据统计。原会计是一个刚出校门的女孩,而且是我同乡。像她这种刚出校门的学生,找个工作很不容易。
来这一天多,了解了些基本情况。朋友的朋友问我,能不能算出盈余状况。我说,可以,但需要时间(因为要从开始营业做起)。又问我这个会计怎样,我说很懂得电算化,做你这样一个小厂的会计没问题。朋友的朋友说,过些天等这个会计把原来这些弄好,你来做吧。
八月三十日晚,开煤场的朋友来电话问我现在做什么,我说没事闲着。他说,明天给我干吧,你于早上八点去。我说,行。
三十一日七点半从家里出发,走210国道去煤厂,一路堵车,直到九点半才到达。其实这里距榆林,只有四十多公里。
原准备用一两天时间,让原会计把她的手续给我交清,结果可能这个女孩不知道我是来接替她工作的,说自己有事,下午就回家了。我只好独自打开电脑,依据她各种统计的记录慢慢做起。
朋友的煤厂是从今年三月开始营业的。我开始工作其实应该是九月。也就是说,前三至八月六个月的帐,都要我重新做起。一号那天,女孩被老板督促上来,要她用一两天时间把帐交清。女孩来后问我,电脑里有什么不清楚的,我告诉你。她直到现在以为,她的‘帐’已经很完整清楚了,没什么要交清的。我说电脑里的东西我基本都能看懂。她说,那我就回去了。我说,留个清单吧。她找了一片纸,很快从电脑中抄出半页说,就这些。我看了看,是两组数字。一组是到目前为止应付出售商家煤款,一组是应收客户煤款。我知道再要她移交什么,肯定不会有了,便说,那你用电脑打出来让老板签字好了。
打出来后,她叫老板来签字,在煤场的老板推脱不来,她便离去了。临走的时候对我说:叔,有什么不清楚的,电话联系。我说,好的。
这两天来,我把她所做的所有‘‘账目’’都看了,其实,根本没有账目。我只好从头做起。可我知道这样做太难,每天几十万的营业流水,所有的收支,都能捋得清吗?我依据各数据记录算得出帐面金额与出纳(老板之一)所持资金对得上号吗?倘这煤场是一个人的,这就好弄多了。它是五个人合作按七股生意投资的(其中一位场地投资。他几乎常年不到煤场来。)这就难办多了!但为了这份工作,再难也得做!而且,还要做下去,做得让所有的老板都满意。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