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命运   

2016-09-27 21:16:27|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条小狗,可能不满一岁
在我来到煤场之前
他已成了这里的主人,只是
我不知它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看它小可怜的样子
应该离开母亲不久
它显然把这里当做了
自己的家 只是弄不清
谁才是它的主人

整天待在煤场
它的全身脏兮兮的
白色的绒毛,成了灰褐色
且多搅缠在一起
眉头上方,藏满了煤灰
样子看起来很是丑陋

它没有固定的容身之地
下雨或者阳光暴晒的时候
它卧在车底下,前脚伏地
头枕在前腿上,看起来
很舒服的样子。显然
它把那里当做了自己的窝

或许,这些天与我混熟了
每次出门,它总是欢快地
迎上来,在我脚下来回窜着
我生怕 一不小心踩到它
当我要走回宿舍,它又自觉地
跑在车子下面,安然地卧下

偶尔会听到它撕裂般的尖叫
那一定是它闯了祸
把谁脱在门外的鞋子叼走
被丢了鞋子的人踹了一脚
但多数时,它能在
和平的环境中 安然度过

现在已是深秋
它不会知道,不远的将来
会有一个冰雪覆盖冬天
那时,这里的人都会离开这里
回自到己温暖的家
那时的它,不知能去哪里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