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诗14首(2014)【诗网】  

2016-03-04 10:00:27|  分类: 诗网刊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低着头走路


多少年来,我养成了一种习惯

低着头走路


抬着头走路,眼睛容易被阳光刺着

即使戴上墨镜,风也会磨眼


抬着头走路,也看不清脚下

这样,身体容易被石子绊倒


低着头走路,虽然显得有些猥琐

但 心的重心不高

2014.1


2.结婚就是过家家


这些天,几乎每天参加婚宴

亲戚的、朋友的、兄弟姊妹的

看着一个个未成年的孩子成人

心里由衷地祝福

只是每天参加的多了

觉得所谓人生的大事

其实也算不了什么

今天聚了,明天散了

就像在舞台上进进出出

佛说,人是孵蚁

如果是这样

结婚,就是过家家

2014.1


3.最真实的


有的岩石是坚硬的

有的不是

有的故事是感人的

有的不是

有的情感是真挚的

有的不是

有的人生是快乐的

有的不是

那些不是的

往往是生活中最真实的

2014.1


4.三思而后行


有些东西是直的

如流星的轨迹

还有人的鲁莽

和性

最为形象的

是阿拉伯数字1


有些东西是弯曲的

如天上的星座

还有人的思想

和爱

最直观的

是阿拉伯数字3


所以古人说,凡事

三思而后行

2014.2


5.一只麻雀


一只麻雀 独自

站在没有叶子的树上

东张西望

大概是想找一些

可以填充肚子的食物,或者

是要寻找一个

能落脚的地方

它张望了好长时间

没有找到它想要的

后来,它无奈的飞走了

2014.2


6.等待


无论如何,我不能与时间一同上路

该等待的时候,我必须要等

就像贝克特笔下的流浪汉

等待戈多


我也是一个虚无主义者

喜欢做梦,也喜欢孤独

喜欢把梦当做生活的真实

我要把虚无演绎成一种幸福

然后把幸福 

说给别人听

2014.3


7.这一生


这一生,我只做了两件事

吃饭、睡觉

除了这,我什么都没做


这一生,有好多人

爱我,而我

没好好爱一个人


没有爱

我心里很空

2014.7


8.世界在我心里


蜷缩着,不代表渺小地活着

站起来,形象不一定就显高大

很多时候,生命在蛰伏的状态下存在


蚯蚓生活在土里,鹰 翱翔在天空

澎湃的不只是浪潮

世界在我心里

2014.8


9.秋雨


秋雨连绵,一直下了三天

我在屋子里待了三天

雨停了,我还待在屋子里


待在屋子里的这些天

我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想

我看到,雨淋湿了落在地上的一片树叶

2014.9


10.秋分


把白昼和黑夜平均分成两份

除了春分就是秋分

春分用风把季节分割成两半

秋分用雨把秋天一分为二

这样的节令毫无诗意

容易让人活在既定的框架里

也会让人觉得疲倦

不像白露或者芒种

要么让黑夜长一些

要么让白天长一些

夜长了,虽然黑暗多了一些

但梦也会长一些

白天长了,黑暗会少一些

希望就能多一些

2014.9


11.今生不会见到


没有比一觉醒来

和煦的阳光照进屋子

更让人觉得惬意


没有比醒来之后

和煦的阳光照着自己

更让人觉得温馨


没有比和煦的阳光照着自己

一个人忽地走进自己心房

更让人觉得幸福


可是,这个人

一直没有来,甚至

今生都不会见到

2014.10


12.想想以后


回首人类的历史

国与国之间,几乎都是

你吞并我,我吞并你

最后都被历史这本大书吞并


人与人之间

其实也是如此,短短几十年

你算计我,我算计你

最终都被老天算计


多少人曾经风流

多少人辉煌威武

风起了,尘埃飞扬

风停了,尘埃落定


还是想想以后,但

不要只想我们自己,也不要

只想一个国家的前途命运

最好 想想整个人类

2014.11


13.等到冬天


夏天,一只蚂蚁

沿着裤管,从脚跟

一直爬到我的脖子

我觉得很不舒服

但我没烦也没恼,我也

没对这只蚂蚁做出任何处罚

我想,这样的事情

等到冬天就不会发生了

2014.11


14.一条受伤的狗


一条受伤的狗

在结着冰的路面上

一瘸一拐地走着

一会儿停下来

舔舔自己的伤口,然后抬起头

用黯然的目光看着行人

之后

又一瘸一拐地走了

2014.12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