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走在死亡的路上(初稿)  

2016-01-11 00:56:45|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出生
意味着将要死亡
一个人死亡
并不意味着能够重生
当我写下这首诗,我知道
我离死亡又靠近了一步

1
我清楚地知道
与所有的人一样
我正一天天走向死亡
在走向死亡的路上
每个人的姿态
不会一样
2
与其坐在家里等待
不如走在路上
坐在家里,我
看不到远方,走在路上
我能感受到
更多的不一样
3
在走向死亡的路上
我不想借酒精麻醉自己
以此减轻痛苦的程度
我知道,再烈的酒
只能麻醉我的神经
它麻醉不了
一颗活着的心
4
在走向死亡的路上
我也不想把幸福寄托在
上帝的身上,让万能的上帝
救赎自己,我清楚地知道
上帝永远站在我头顶的上方
跪在教堂,不如
走在路上
5
在走向死亡的路上
我用平淡编织快乐
把痛苦酿造成幸福,这是我
完善自己唯一的方式
6
有的人身体快乐着
心却痛着
有的人身体痛着
心却快乐着,其实
身体的痛永远算不得痛
心的痛,才真正像刀割
既然都走在死亡的路上
我为什么不让自己
在快乐中度过
7
我知道,走向死亡的路程
不能用时间来衡量
一百年,不一定比
十年更长
我知道,活着到死亡的距离
也不能用尺子去测量
一万里,不一定比
一百米的容量更多
8
我曾爱过,也曾恨过
爱着的时候,我心里
揣着的是火
恨着的时候,我怀里
装着的是冰
我想用火,烤热我周围的人
我不能再让身边的人
经受太多的寒冷
9
冬天,我会用双层的棉衣保暖
夏天,我要把轻薄的衣衫脱掉
白天,我吸进无数的烟尘
我用夜晚,把它们清理干净
10
所有的路,都是
走出来的,所有的曲
都是,唱出来的
蝴蝶飞起来,才能展现
美丽翅膀
11
藏在洞穴的蛇,即使
长成一条巨蟒,也不能
飞在天空的蛟龙
相抗
享受盛宴后的味觉,一定
品尝不到家常饭食的可口
挨过饥饿的人,更懂得
一碗小米粥的清香
12
我知道,每过一天
我离死亡的距离
就会缩短一程,但
每一次蜕变,都会让我
获得一次新生
生命在灿烂中结束
才是我追求的梦想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