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年过半百(组诗)  

2015-04-19 00:48:43|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有时

一种莫名的悲哀会突然造访

究竟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

但我知道,它与消逝的岁月有关

与我现在的生活无关

 

2

与朋友一起

他们常常会说到年龄、事业

而我,总是羞于启齿

其原因,我已年过半百

却还是一事无成

 

3

近来,老婆总是在我面前唠叨

她说,一年多了我一直没有事情可做

我知道,老婆的唠叨不仅仅是因为

生活过得紧巴巴的,还因为

我最近一直没有给她好脸色

(而她哪里知道,没有事情可做

我心里比她更着急)

 

4

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份工作

要我去一个工地做苦力

可我没答应。不是我懒惰

我的体质本来很弱,现在年过半百

重苦力的活,我已经做不动

 

5

前些天与朋友喝酒

朋友说让我去县志办搞编辑

我当即答应

这些天我一直等着,但

好几天了,毫无任何消息

 

6

那天无事,我开车去白云山

行至山下,被一道人堵着

他什么话未说,只拿出一个牌子

只见牌子上写着

禁止车辆入内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