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有朋自西安来  

2014-05-12 12:04:57|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朋自西安来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1

去年冬天

搞书法的朋友老谢说

想到榆林来玩

我说,欢迎

 

五月九日下午

老谢来了,带着老伴小外孙

我去火车站接

那天下着雨

路上有点堵

我到火车站的时候

老谢已经出了站

我与老谢从未见过面

但,彼此离得很远

一眼就认出

 

上了车,带老谢一家开发区转了一圈

回到预先订好的宾馆

天依然下着雨

与老谢及老伴、小外孙

出去吃饭,之后天晚

让老谢一家休息

 

2

十日上午

带老谢一家去镇北台、红石峡

又到滨河公园,没玩成

那里正在翻修、绿化

去了老街,老谢说

榆林的老街不错

保留着明清的特色

现代城市少有

 

下午老谢为我写字

两点半开始

写到快六点

原想少写几幅

知道消息的朋友来了不少

让老谢辛苦了一个下午

实在有些歉疚

 

晚上,前来索字的朋友

与老谢一家一起用餐

少不了喝点酒

敬酒之后,猜拳、掷骰子

八中的同学高治和还吼了两嗓子陕北民歌

老谢放得很开

原本很少喝酒,这天喝了不少

他说,喜欢陕北人的直爽

 

3

十一日

老谢准备带老伴小外孙去红碱淖玩

同事老杜建议说

到附近的石峁水库吧,那里

也能吃水煮鱼、也能让小外孙坐船划艇

上午去了石峁,天不作美一直刮风

老谢的小外孙没能尽兴

这让我有点遗憾


4

我的肠胃一直不好

十日与老谢及朋友们喝了点白酒

晚上胃疼

十一日到石峁水库

与老谢喝了两瓶啤酒

胃没疼,却闹肚子

老婆说,以后还是什么酒也别喝了

我说,朋友来了,不喝酒哪行

 

5

今天上午九点

把老谢一家送到火车站

没等他们上车,我就返回

给老谢发了一个短信:

回家后来个消息

祝一路顺风!

老谢很快回复:

谢谢几天关照,一定回音!

 

6

其实,老谢这次来

我并没有多少付出

却得到他丰厚的馈赠

来时,老谢带了两幅楷书

刘禹锡的陋室铭,诸葛亮的诫子书

来了又给我及朋友写了好多榜书、条幅

老谢是个书法家

我却觉得他更是一个朋友

 

有朋自西安来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有朋自西安来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有朋自西安来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有朋自西安来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