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母亲二首  

2014-03-26 16:54:09|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锻炼】

现在,母亲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每天早晚出去锻炼,母亲锻炼的地方
在小区北边政协大院门前,那里
有一块不足十米宽的狭长走廊
周围的中老年人,每天早晚
都集中在那个地方

早晨上班的时候
我每天要经过那里,每次经过
我都要在那里驻足
在长长的几排锻炼队伍中
我一眼就能认出我的母亲
她个子最矮,手脚的动作最为笨拙
当然,她可能也是队伍中
年龄最长的一个

【粗粮】

母亲随小弟去南京那年
检查出有糖尿病,医生告诉母亲
以后要多吃蔬菜、粗粮
少吃油腻和含糖食品
母亲记住了医生的话
天天吃和菜饭和窝窝头

其实,母亲多半辈子在农村
每天吃的都是粗粮
现在我们的生活好点了
能让母亲吃得起细粮和肉了
我们却只能看着母亲一个人吃她
吃了一辈子的和菜饭和窝窝头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