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  

2014-01-27 10:47:22|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十八年前农历的今天

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

娘正在礆畔上碾米糕

忽然一阵肚子痛

娘忍着痛碾完米糕

回家不多久,我就出生了

 

有人说儿的生日是娘的受难日

但娘觉得不是

我的出生给娘带来的是幸福

这话我相信

娘一辈子经受的苦

比生我的时候痛得多

 

娘七岁的时候没了爹

十三岁的时候没了娘

与小她五岁的弟弟相依为命

十五岁嫁到父亲家

受着奶奶的虐待父亲的冷落

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娘几次轻生都没成

屋梁上的绳子络在脖子上

被邻里的奶奶救下

一大包老鼠药喝进肚里

被村里的医生救活

好在娘二十六岁时有了大哥

二十九时又生了我

娘说我们是她活着的最大想往

 

心里有了想往

粗茶淡饭也会觉得香

娘吃了大半辈子粗茶淡饭

也享受了大半辈子的“香”

因为娘的大半辈子

有了我们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