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那年秋天  

2014-01-12 09:42:49|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秋天
我和父亲在打谷场
收拾从责任田拉回来的庄稼
我小学时的老师手捧一封信件
还未走进我家的打谷场
就高声地喊
你儿子的通知书
他被师范学校录取了
他说话的声音有些变调
就像自己遇到了天大的喜事
当然,我是他的学生
是我们村里第一个考出去的人
他是为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激动
父亲接了我的通知书
脸上露出比我老师更灿烂的笑容

那年,我刚刚十六岁

那年秋天
我在师范学校上学
课堂上,老师正读我的作文
教室外忽然传来急促的声音
某某某加急电报,父病危,速归
老师停止了朗读
把我叫出门外
掏出二十元说,你快回
我来不及收拾行李
急急地赶往车站
看到一辆开往家乡方向的客车刚刚出站
车里已经挤满了人
我举着电报,来不及向司机解释
就从车窗爬了进去

那年秋天
风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心
割得我生疼生疼
那个伤疤,至今没有愈合

那年,我才十八岁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