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我是谁  

2013-10-19 00:30:17|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谁
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是母亲的儿子
一个男人

曾经以为
我可以顶天立地
后来我终于明白
我不能,我的躯体太瘦弱

虽然如此
我依然不能像蜗牛一样
寄居在自己的贝壳里

有很多事情要我去做
不仅仅是为了生存
尽管我做不出什么成绩
但我依然要做
就像秋天没有收获

我年轻时没有爱情
不是那时我不懂的爱
那时的爱情很世俗

但我依然要爱
而且要爱的彻彻底底
这样在我离开这个世界时
会觉得像有过一样

我知道
这个世界属于能人
我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但我再努力都徒劳无益

我想做一棵小草
把自己的生命显示
但我不能
小草有郁郁葱葱的时候
我的年华一直枯萎

我想成为一滴水
占据浩瀚中的一小份
但我不能
水的通体都是润湿的
我的心灵经常干枯

我想做一粒沙子
融进泥墙或者被掩埋
但我不能
沙子可以沉在河底
而我一生漂浮

我是谁
我能做得了什么
有时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