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打工记】-回家  

2013-08-16 21:57:2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去年青海打工到现在将近一年了。第一次到那里我是坐大巴去的。头一天下午三点四十从榆林出发,直到第二天上午十点多才到达。一路的遭遇曾在日志《从黄土高原到青藏高原》中叙述过。但坐大巴最让人难忍的不是我所谈到的那些心酸,而是车厢里的脚气味。那种滋味说起来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今年正月是与几位工友坐火车去的。坐火车去我打工的地方也有许多不便。榆林到西宁没有直通的火车,从北京开往西宁的火车每天晚上十点左右路经过靖边。如果从榆林出发,先要坐客车到靖边,虽说不是很远,一个多小时就能过去。但从榆林到靖边,一般下午没有客车。若上午坐客车过去,要在那里等上很长时间。而且到了西宁之后,还要花二三十元打的到客运站,然后才能坐快客到达,实在有些麻烦。

 前一段时间回了一趟家。因为不想经受那样的麻烦,所以自己一个人开车过去。早上七点从家里出发,因为路不太熟悉,直到晚上七点才到达。虽说我的驾龄已经有五六年了,但上长路的时候不是很多,而且以前多走的是老家的山路。

 从老家到青海我打工的地方约一千公里,几乎全程高速。上次去的时候,包括途中吃饭、加油、休息以及错入路口造成多走的弯路,共用了十二个小时,应该说在路上行驶的速度也不是很慢,多数保持在一百二十码左右。但初次独自一人行走,并不敢放开速度行驶。

 今天回家,我早上六点半从青海互助出发,约十二点半就到达陕西界内的定边。因为出发前只吃了一包方便面,加之天气特别地热,到定边后走出高速,到县城用了午饭,然后在车里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直到下午两点半出发。进到家门的时候才是五点多一些。

 从榆林到我打工的地方互助,坐大巴的费用是三百一十六元。坐火车上卧,从靖边到西宁是二百元,加上榆林到靖边,西宁到互助的费用也不超三百元。自驾车的费用就不止这些,一路过路费就三百二十六元。而途中耗油的费用将近四百元。这对一个外出打工的人来说,确实有点不很划算。 但比起自驾的自在,还是觉得划得来。

 从互助到榆林,要横跨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四个省。一路回来,也不管有速度的限制,我尽情感受了行走高速的快慰。虽说我只开着一辆不足十万元的波罗,但一路所有的车辆纷纷被我甩在身后。什么宝马、奔驰、奥迪、路虎,都不在话下。特别到了宁夏界内,道路平坦而又顺直,速度几乎全是一百七八十码。这种驰骋的感觉,就像坐在飞船遨游太空,凌驾于一切之上。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

 哈哈,也许这种驰骋的背后是超速罚款的恶果,但我不管它了。我只想感受这种驰骋的快慰。不过一定是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