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与你对饮   

2013-05-26 00:45:40|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日,我只有半斤的酒量
但今天
我想用一斤的豪情
与你对饮
不是为了酒酣饭饱
只是因为我们相识一场
哪怕沉醉
也要醉得淋漓

那个结霜的日子
我在工地冷得无处藏身
你的一杯热水
让我铭记在心

那次宴席
我们同坐一个酒桌
但你我都不是主角
碰杯之后,你说
以后有机会我们好好对饮一场
可我们一直没有再坐过
只因为自己的工作

也是工作的缘故
你不辞而别
去了另一个地方
但你没有告诉我
我知道这不能怨你
也不能怪我
因为我们都是打工者
我们的命运都不能由自己掌舵

        注:前些时候,我一直在公司用工队的工人筹建职工住宿的事情。工地上,由与我一起的两位工友照料。忽然有一天,公司组织检查,发现工程有许多问题,说是我的两位工友工作不得力。还说,公司所用的监理不负责任。公司随即下了停工令。由是,工程一时处于瘫痪状态。几经磋商,工程于第三日开工了。但公司与工队之间矛盾从此滋生,相互配合中出现许多隔阂……
        过了两天,我的两位工友被开了,工地又来了三位新工友。
        星期二下午,在由监理主持各个工程队经理、技术员、安全员、施工员参加的例会结束时,我说了三句话:
        第一句感谢各个工队前些日子对我们公司修缮职工住宿时的大力支持。前些日子,尽管我们双方发生过很多不愉快,但我们依然应该用我们的诚意把工程做好。如果带着情绪去完成工程,我们之间便永远不会有合作的诚意,这样我们的合作很难进行下去。我曾经说过,有了合作,我们就是朋友。现在我还要说,我们的合作依然要进行下去,我们也是永远的朋友!
        第二句,现在我们公司新派来三位工作人员,希望我们能与这三位工作人员更加密切地配合!
        第三句,几位监理,在开工的这段日子,你们确实辛苦了,尽管我们公司对你们有这样那样的看法,我还是要说感谢你们。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们能再辛苦一些,尽到你们应尽的责任,把好我们的工程质量关。
        前天,公司要求更换原来在场的两位监理。下午,他两不辞而别……
        在这两位监理中,有一位是退休后返聘到监理公司任职,去年最早来到我们工地做监理工作的。我在工地的那些日子,没少受到他的照顾。今年在一次开工酒宴中他说,有机会我们坐一起好好对饮一场……

与你对饮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