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活着(组诗)   

2013-12-27 07:53:45|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们都想健康地活着

我也想

但我不想为了健康而活

 

健康是福,不错

这是每个活着的人最基本的愿望

 

人是食五谷杂粮的

食五谷杂粮的人

不可能没有疾病

有病才是真实的

 

我也有病,但我

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不健康的人

 

人生来是有欲望的

欲望是人的本能

是人活着的动力

 

我也有欲望

有生存的欲望

有享受美食的欲望

有向往温暖的欲望

有获得温情的欲望

甚至也有

爱和性的欲望,但我

不能只为了欲望而活着

 

人不能只为欲望活着

但我一定要为爱活着

如果没有了爱

我就活不下去

尽管我是健康的

 

假如要在健康与爱中选择其一

那么,我宁愿失去健康

 

前些日子

我与妻子做了健康体检

每天回家,母亲要问

体检报告出来了吗,结果怎样

 

结果出来的那天,我告诉母亲

我们都好着呢,您要好好保重身体

母亲说,我的身体无所谓

活着与死了都没什么

只要你们没病,我就心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