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2013-02-10 13:28:3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以来,过年对我来说,已像平常的日子,没有了任何特别的情趣。早上吃过饭,我一直在网上下棋。下午妻问今晚吃什么?我一时想不到有什么好吃的,便说随便吧。说过之后,忽然想起小时候除夕晚上母亲做的豆芽菜烩豆腐特别好吃,于是告诉妻子,晚上我们吃豆芽菜烩豆腐吧。

        那时,我们都在农村老家,除夕的晚上,炖几只猪蹄,烩一锅豆芽豆腐菜便是最好的美食了。豆芽是母亲亲手生的,豆腐也是母亲亲手做的。无论是平常日子,还是过年,从来不用花一分钱。那样的年过得特别有滋味。

        妻子忙于办饺子馅,我去超市买了二斤豆芽,切了一块先前买好的羊肉,便动手做了起来。饭很快就做好了,吃得时候却怎么也感觉不到母亲那时做出来的可口。也许就像女儿说的,现在的豆芽都是用激素催生的,三四天就能上市。而豆腐也是水点的,全没有老家卤水点出来的那种味道。

        吃过饭,已经快七点了。我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电视,等着春晚的开始。客厅里前两天换了台式的电脑,儿子继续在网上玩游戏。我才知道原来儿子上高中以后一直不用心学习,经常不回家,一定是在网吧玩游戏吧。这两天他几乎整天坐在电脑前玩个不住。儿子能不能上大学,已经不是很重要了。但我不希望他把以后的人生全部浪费在游戏之中。

        我也是一个网迷。不过,我除了每天在博客溜达,只是在中国游戏中心下下象棋。尽管有时也受妻子的反感,但我下象棋不像玩网络游戏,沉迷进去走不出来。本来准备在电脑上看看远在南京与小弟住在一起的母亲,却被儿子占着,只好等儿子玩罢之后再去看了。

        下午让女儿出去买几个现成的凉菜,女儿还没有回来,亲戚送来了。恰好女儿没有买到,只买了些饮料小吃以及水果。晚会开始前,女儿把凉菜、小吃、水果摆了上来。我只给自己准备了两瓶啤酒。

        晚会开始不久,母亲来了电话。电话中知道母亲这段时间身体安好,这让我放心。问母亲在那边吃了什么,母亲说也是豆芽菜烩豆腐。另外还炖了羊肉。母亲说头天晚上梦见我得了重病,哭了一夜。今天母亲心里一直担心,所以打电话过来。现在知道我很正常,才放下心来。母亲现在总是担心我们兄弟几个及家人。

        像往年的除夕一样,一整天接到很多朋友同学及亲人们祝福的短信,我没有一一回复。但我在心里感谢他们。往年快到十二点,我要到小区旁边的无量寺的财神庙去,花十块钱买一根柴,意味着来年财源滚滚。不过我并没有真的指望什么,只是随俗罢了。买回来的柴第二天就把它扔了。不过,那里真去求财的人很不少,每年的除夕夜无量寺几乎人山人海,道路水泄不通。

        今年的除夕我没有去。能不能有财神来我家光顾,管它去吧!今年连门前的春联也没有换。住在小区的单元,总感觉贴不贴春联没有多大区别。

        过了十二点,给一位至亲的朋友发过短信后,我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儿子叫醒的时候晚会已经结束。回到卧室的床上,却没有了任何睡意。没事躺着,忽然觉得又一个年头就这样过去了,我虚龄已经四十八了。


年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