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一棵长在山野的树  

2012-12-15 13:51:59|  分类: 诗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水

我不能生存

没有土壤

我无法站立

 

我喜欢风和日丽的日子

但我也有着承受风雨的准备

阳光明媚的时候

是我最快乐的时刻

 

每年的春天

是我生命勃发的季节

我把蕴育已久的力量

全部用来成长

 

夏季到来

我以枝繁叶茂的姿态

昂着头面对酷暑

垂着手承受风暴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

我用所有的心血

结出满树的果实

等着人们来采摘

 

冬天来临

我会脱掉一身的戎装

用我龟裂的肌肤

抵御寒潮的袭击

 

每一个四季轮回

都是生命的一个过程

随着年轮的加深

我会变得愈加成熟

 

我从来没有因为长在山野

去抱怨命运的不公

即使从来没有人来培植

我依然会茁壮地成长

 

偶尔遭受狂风袭卷

我的枝条有时也会折断

但是,等到来年

我会把伤痕自己愈合

 

我的生命不是用年轮来度量

我用根系把大地紧紧抓住

扎得越深

我的生命越强

 

我知道

生命总会有枯萎的一天

所以在我行将就寝之前

将我所有的力量再一次勃发

 

一棵长在山野的树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