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上闲人

把快乐记下,把幸福留住;把情感记下,把爱心留住;把生活记下,把生命留住……

 
 
 

日志

 
 

有一种朋友叫知己  

2012-11-30 15:45:2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我们交往的朋友也许会不少,但是真正能成为自己知己的朋友却并不多。能如伯牙子期那样的知音更难得。

        网络中,要找到这样一位能读懂自己,理解自己的朋友,却是大有可能。

        我走进博客快三年了,遇到过好些这样的朋友。其中有几位虽说谈不到知音,但足以能称得上是知己。

        他们经常来到我的家园,喜欢读我的文字,并且留下自己很独到的见解。有时也常能在消息中与我交流一些自己的看法。这样的朋友不能不说是知己。

        一个喜欢玩文字游戏的人,大概没有不想让别人欣赏自己的东西的。我玩文字游戏有多年了,但是写出来的东西却并不多。二十年前一直把写作当做自己的一种理想,也曾经出过两本诗集。后来觉得那些东西实在幼稚,所以很多年再没有真正去玩过。

        08年接触网络后,我再一次玩起了文字游戏来。这一次不同过去的是,我不再把它当做什么理想,而是真正地当游戏来玩。

        所谓玩,就是完全不把它当做是一种创作,而只是把它当做一种心情来表达。也许这样的缘故,有时玩出来的东西便更贴近于生活,贴近于心灵。所以也便有一些与我有同样心态的人,喜欢它们,乐于去阅读它们。

        我也是一个喜欢欣赏别人文字并且乐于与别人交流的人。能与他们这样的相互交流,实在是一种人生的快乐!

        当然,只有相同趣好的人,才可能喜欢阅读对方的东西,才能真正做到相互欣赏,相互交流。

        喜欢我文字的人,大多也是喜欢玩文字的人。他们的文字多数也很让我喜欢,在阅读他们的文字中,与他们做了更多的交流。我也写过一些欣赏他们文字的东西,并且也还受他们喜欢。因此,我们之间的交往便甚密起来,成为了无所不谈的朋友。

        这样的朋友,没有任何利害冲突,没有任何名利纠结。所以便能真正发自心灵来交流。

        这样的朋友,应该说是自己真正的知己。

        一个人一生如果没有这样的知己,那会是十分孤独的。我能在网络中交往到这样的朋友,觉得十分地快乐。

        古人云:君子之交淡如水。我愿与这样的朋友成为永远的知交!


有一种朋友叫知己 - 塞上闲人 - 塞上闲人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